Lee Pace is my Dream Man

Monday, May 6, 2013

malaysia.

我是一个马来西亚的公民
我出生在霹雳州怡保足足18年了
我小时候总是觉得很庆幸可以住在马来西亚
这里没有四季,没有天灾,美丽的热带风景,香甜的椰水,美味的各种食物,不同的种族...
上小学时,我明白马来西亚有很多矿产
我甚至还认为马来西亚很厉害,因为可以成为发展中国家。
后来上初中,我成为了一名独中生
当时我总是隐隐约约听见有人说政府对独中生不好
我一开始时并没有什么留意这回事
选择读独中完全是因为我觉得母语很重要
当然还有另一个原因
就是很多人(尤其是国中生)都说独中不好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看不起独中生
他们越看不起的事,我就越喜欢做。
我喜欢证明那些错的人是错的。
身为华人,读好华语很羞耻?
难道身为华人,去读那些爽爽就用英文做教学,爽爽又换去用马来文教学的教育好野??
我因此而觉得自豪,因为我是独中生。
到了高中我才明白,原来独中生在马来西亚的待遇是如此悲惨
政府不借钱给我们,不承认我们的文凭
结果我们都得花很多钱出外国留学
自己不收留我们又说是我们不要留在本国读书
等我们学业有成,在外国打出了名堂时,又擦鞋子想我们回来
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在台湾留学发明了Pendrive的马来西亚人
政府,你令我觉得你很可笑
当初是你不要收留人家的
看见人家厉害了,赚钱了就求人家回来
你当人家傻的啊???
换做是你,你会回来没有??
现今社会谁会给你以德报怨?
是你丢弃人家,人家现在给脸色你看是你活该!


长越大我才知道,我小时候真是天真
以马来西亚的条件,其实应该成为先进国才对!
我还以为做发展中国家很厉害....
好吧,我以为马来西亚未来会成为先进国的
可能我们独立不够久,给政府一些时间去发展吧...
2008年,人民依然可以给机会他们,给时间他们...
可是给政府时间,他们并没有发展,而是在筹自己的棺材本!!!
我们的政府红了,他们红是因为贪污! 贪污到全世界都知道了
但是他们还是赢了2013这场大选
到底原因在哪里??? 到底公义去了哪里???

我以前认为马来西亚多元种族是一件好事
可是我不知道原来马来西亚可以好人到请外国人来这里一起住!!
我爸妈交了税所以我可以有身份证
可是那些外劳来拿身份证还可以拿马币!!!!
你他妈的政府,你有问题吗???
你把我爸妈给你的钱派给外劳!!!!!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我们才是公民,为什么你给权力外国人来投票??
为什么让外国人决定我们的马来西亚???
既然如此,如果别的国家看不过眼而要攻打这里的时候
我想我们人民也无话可说.....
是你们带坏社会风气,是你们造成的因果....
我们人民还可以怎样???


马来西亚的政府很好胜
他们害怕输,他们耍了很多手段
其他州不说,就说说我住的州,霹雳...
2008年大选,民联本来赢得了州政权
后来国阵收买了议员,因此霹雳落入回国阵手中
2013年他们依然耍手段,这次的手段真是高招
本来霹雳的民联票数已经多过国阵的票数
后来我们可爱的算票中心突然来场停电
然后神奇的箱子就突然出现在里面了
对,一场魔术之后就是国阵赢了...


还有很多很多的丑闻.....
我很想一一说出来
可是我累了...心冷了
我不知道怎样拯救这个国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